会议新闻
会议·新闻
中国哲学史学会中医哲学专业委员会第三届理事会选举暨学
发表时间:2018-04-20 17:42:15    作者:    来源:

haha.png

 

2018年3月23-24日,中国哲学史学会中医哲学专业委员会第三届理事会选举暨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和平里校区举行。本学会成立于2007年1月29日,十年来,学会的广大同仁致力于中医哲学学科建设,并在先行理念的引领下,深入到我国中医药学术和事业的各个领域,从多个角度发挥了多方面的作用,并取得了扎扎实实的进展和成果,促进了我国当代中医药学术和事业的发展,也为当代中国哲学与文化建设,特别是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复兴,贡献了自己的学术创见。

经换届选举,3月24日,中国哲学史学会中医哲学专业委员会第三届理事会正式成立,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院长张其成教授当选为新任会长。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教授、中国哲学史学会副会长李存山研究员、卫生部健康教育首席专家赵霖教授莅临参会,并对学会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学会的未来寄予厚望。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中医哲学研究领域专家做学术报告,促进了本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专家、学者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学会专家对其主持的国家重大项目进行了交流,包括王旭东教授主持的2012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医药文化核心价值体系及其现代转型研究”、潘桂娟教授主持的2013年国家973计划项目“中医理论体系框架结构研究”、张其成教授主持的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医药文化助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复兴研究”。此外,陈其广教授还对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项目“中医药国情调研”的最终成果《战略的中医药:国情分析和国策建议(2007-2017年)》进行了介绍。该研究成果对我国中医药未来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和参考价值。在学术交流环节,学会资深专家顾植山教授、连建伟教授、蒋力生教授、邢玉瑞教授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分享研究心得,促进了学会成员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大家对中医哲学研究的热忱。

最后,张其成会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提出三个目标,即以中医哲学引领中医学的传承发展、以中医哲学促进中国哲学的繁荣发展、以中医哲学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本学会将继续担负起“中医哲学研究的时代使命”,不断深入中医哲学学科的发展和建设,促进中国哲学研究的深度和广度,持续服务当代社会。继续发挥理事学术专长建立平台和机制,开办学术讲堂,组织专家学者走进大学校园,开设有关中医哲学、中医药文化、中医药知识普及等专题讲座等。

 

中国哲学史学会中医哲学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2018年3月24日

Copyright © 201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哲学史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