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新闻
会议·新闻
中国孔子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济南召开
发表时间:2018-04-23 23:18:04    作者:李晓梦    来源:中国孔子网

IMG20180402124036_1.jpg

中国孔子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4月21日,中国孔子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济南召开。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刘兵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孔子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陈来讲话


    会议总结回顾了第五届理事会以来的工作,审议并通过了基金会工作报告与基金财务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成员,清华大学国学院院长陈来当选为中国孔子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王大千当选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牛廷涛、邢成湖、刘廷善任副秘书长。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刘兵致辞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刘兵在致辞中指出,山东是儒家文化的发源地,孔子作为轴心时代中华文明的典型代表,创立的儒家学说构成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主干。中国孔子基金会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王大千秘书长作工作报告


    王大千秘书长代表中国孔子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表示,中国孔子基金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一定会有更高的站位,更宽广的视域,更长远的谋划,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在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作出新的贡献。

  作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陈来要求,基金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准确把握定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紧扣基金会宗旨,突出工作重点,不断在学术研究、普及传播、对外交流、融媒体平台建设和公益慈善、扶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增强影响力。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学习和执行《慈善法》、《基金会管理条例》和《中国孔子基金会章程》的各项规定,树立良好形象。继续加大对传统文化研究和传播的支持力度,多做一些在海内外能够产生重大影响的传统文化项目,多开展一些有影响力的学术交流活动,多做一些面向广大人民群众的普及教育工作,切实履行中国孔子基金会的社会公益职能,努力开创中国孔子基金会的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中国孔子基金会


Copyright © 201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哲学史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