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新闻
会议·新闻
【预告】“中国哲学视域中的古史经典”学术研讨会:《春秋》“三传”与《国语》专题
发表时间:2019-02-15 23:32:34    作者:    来源:
近年来,随着中国古典学研究的兴起,作为重要经典的《春秋》“三传”与《国语》也逐渐进入到中国哲学的论域中。原本尚在讨论中的新兴古典学、旧有经史之学与哲学的关系问题,又因现代学科划分体系中被目为早期史学经典的文献进入现代中国哲学学科的研究视域而变得越发复杂。处于历史与哲学之间的《春秋》在中国哲学的论域中如何进行讨论?立于考据与义理之间的《春秋》学在古典学的视阈下又如何开展研究?可以想见,对相关问题的进一步讨论,或许可为中国哲学研究带来诸多变革的可能。
 
为深入研究这一主题,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与天津社会科学院哲学所将共同主办“中国哲学视域中的古史经典”学术研讨会,会议将于2019年5月3日至4日在天津召开。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
天津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
2019年1月27日

 
Copyright © 201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哲学史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