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动态
陈来教授《有无之境:王阳明哲学的精神》英文版出版
发表时间:2020-04-24 21:52:40    作者:    来源:
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陈来先生的代表作:

《有无之境:王阳明哲学的精神》(The Realms of Being and Non-Being:The Spirit of Wang Yangming‘s Philosophy)的英文版正式出版。

 

(陈来教授讲授王阳明“拔本塞源论”)

 

(英文版封面)
 

 本书是王阳明哲学研究的经典之作,全书把哲学史研究、比较哲学研究、文化问题研究和文献史料研究合为一体,对王阳明哲学的内容进行了全面和深入的分析,并对其哲学的内容进行了全面和深入的分析,并对其哲学的不同发展阶段进行了细致的考察,力图呈现出王阳明哲学的基本性格和整体面貌。本书使中国大陆王阳明哲学的研究达到了全新的高度。

 

英译本在介绍本书时援引Philip J. Ivanhoe教授的话指出,陈来教授是当代中国最具造诣、最具学术意义的儒家传统哲学研究者,他的作品以渊博的知识、细致的工作、清晰的思路为特点,对儒家哲学的意义和含义有深刻的洞察力; 他将哲学文本的论述、分析和传主传记考证的历史观点交织在一起的非凡能力,进一步增强了他的作品的巨大价值和吸引力。本书的出版,是西方理解中国儒家传统的一个里程碑事件,这将是王阳明哲学第一次向西方读者打开一个全新的、未被重视的维度,也将使西方读者获得一个罕见的、杰出的视角。

 

(英文版封底)
 

该书由陈国兴翻译,由美国出版公司Bridge 21 Publications2019年正式出版。Bridge 21成立于2011年,旨在克服西方文化与亚洲文化之间的知识鸿沟。它侧重于人文和社会科学领域的学术出版物。

 

(中文主要版本)
 

截止目前为止,陈来教授的主要著作已经被陆续翻译为英文、法文、俄文、越南文等多种语言,为世界了解中国文化、增强中国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做出了重要贡献。

 

(陈来教授著作 其他语种译本)

Copyright © 201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哲学史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