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动态
【好书分享】颜炳罡:《中国儒学的现代转化》
发表时间:2020-05-29 10:54:50    作者:    来源:
中国儒学以人为本,追求天人合一、经世致用,是开放、包容、创新的文化系统。
本次书介为你带来——《中国儒学的现代转化》
 
 
书本信息
 
出版社:山东城市出版传媒集团·济南出版社
ISBN:9787548838456
出版年份:2020年
 
本书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家谈'系列丛书第一辑书目,该系列丛书共有12本,分别由余敦康、楼宇烈、张立文、牟钟鉴、安乐哲、李存山、徐洪兴、傅永聚、黄玉顺、颜炳罡、涂可国、杨朝明所著。
 
作者简介
 

 
颜炳罡,1960年生,山东临沂人。现为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政府特聘泰山学者,山东省文史馆馆员,兼任国际儒学联合会理事、国际儒学联合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华孔子学会副会长、中国哲学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孔子基金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山东周易研究会会长等。长期致力于中国哲学尤其是儒家哲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出版《当代新儒学引论》等学术著作十余部,发表论文180余篇。他是儒学生活化、实践化、草根化、大众化的理论诠释者和实践者,自1996年以来,在山东大学义务推广国学经典诵读活动:自2013年以来,在山东各地推广“乡村儒学”, 创办并主编 《乡村儒学》杂志。
 
他深刻指出,中国儒学以人为本,追求天人合一、经世致用,是开放、包容、创新的文化系统。继承与发展是当代中国儒学面临的主要问题。实现由小众到大众、由知到行、由伦理规范向信仰、由区域性向全球性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将是中国儒学发展的必由之路。
 
目录


Copyright © 201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哲学史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