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新闻
会议·新闻
成均中国研究所与韩国国际交流财团共同举办“2018韩中人
发表时间:2018-06-27 23:59:16    作者:    来源:

2018年6月25日,成均中国研究所与韩国国际交流财团在Plaza酒店举办了“2018韩中人文交流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习近平时代儒学与人文学的角色”,邀请中韩两国知名人文学者共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的中华文化,以及儒学的发展动向。此次中方的参会学者包括清华大学国学院陈来院长、华东师范大学朱杰人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梁涛教授、复旦大学邢丽菊教授、上海市秋霞圃传统文化研究院李耐儒老师,韩国参会学者包括成均馆大学东亚学术院陈在教院长、金庆浩(成均馆大学)、宮嶋博史(成均馆大学)、金英敏(首尔大学)、李昤昊(成均馆大学)等,成均中国研究所李熙玉所长致欢迎辞。会议主要分为两节,第一节由清华大学国学院陈来教授发表基调演讲,题目为“习近平时代的中国文化观”,陈院长具体介绍、阐述了中华民族与中华文化的关系、中华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指出中共十九大之后, 中国正式进入习近平新时代,习近平的中华文化观将进一步影响中华文化与世界文化的交流。会议第二节的主题为“中韩儒学的创新与现代化”,韩中两国专家分别介绍了两国儒学研究现状和研究动向,并讨论了中韩儒学的创新与现代化的战略。

通过本次论坛以人文交流为纽带,进一步加深了中韩两国学者的友谊,巩固了两国的人文关系,为韩中人文交流提供了新的平台,受到韩国学界关注和好评。陈来院长也接受了韩国主要媒体的专访,引发了韩国舆论的关注。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SICS

Copyright © 201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哲学史学会